七八个星天外

德哈德通吃

【Drarry】韦斯莱和马尔福绝不能成为朋友



德哈德无差


Summary:一个意外使马尔福和罗恩失踪了,当他们回来后,整个霍格沃茨惊讶地发现他们成为了朋友。而哈利是最反对这件事的人。



#第一人称警告

#特别ooc(毕竟这俩称兄道弟就是最大的ooc)



        ******

  

  “如果我当时阻止了罗恩就好了。”我第一百七十六次这么告诉对面的褐发女巫。


  是的,这都是我的错。


  但是随着年龄增长心态越来越包容的赫敏——我的挚友,显然不认为我该把责任都揽在自己身上,哪怕她已经为自己失踪的男友担忧到接近发狂的边缘。


  “哈利,”她疯狂翻动书页的手一点也没停下,“他冲上去和马尔福扭打在一起的速度没有人能反应过来,与其自责,不如快点找到罗恩。”


  赫敏眼下是深重的黑眼圈,现在的她看起来甚至比使用时间转换器时期更加疲惫。


  “该死的,那门钥匙究竟把他们传送到了哪里?!”


  整个学校,或者说整个巫师世界都为这个离奇的失踪事件疑惑,由于失踪的是罗恩和马尔福——他们一个是‘救世之星’的好友,一个是马尔福唯一的继承人,这使得外界对这起失踪案非常关注。


  预言家日报怀疑神秘人让马尔福用黑魔法和罗恩同归于尽,以作为对马尔福家的惩罚和对哈利的警告。


  但是老实说,这个可能一开始就被排除了,我和赫敏知道这只是个巧合。


  我们那天本来打算去图书馆,但赫敏突然决定要去有求必应室,获得更安静的学习空间。


  这是完全的一时兴起,所以不存在什么阴谋。虽然当我们走到有求必应室门口时碰见了马尔福,但他看见我们时,第一反应就是转身离开,要不是罗恩先开口嘲笑他,他可能不会停留一秒。


  然后就是夸张的互相攻击,罗恩把马尔福撞在墙上,一盏壁灯掉了下来。


  没人能想到那个壁灯藏着一把非常规的门钥匙,只要碰到人就能把人带走。


  安全的霍格沃茨,哈,谁知道哪个犄角旮旯里就藏着几个世纪前某人留下的黑魔法物品。


  当壁灯砸在罗恩身上时,他正死死地拽住马尔福的衣领,并且,他们两人的魔杖正躺在一边的墙角。


  我和赫敏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消失。


  他们还没有携带魔杖!


  这段时间里我们疯了一样试图找到罗恩,但是除了媒体,唯一一个真心寻找马尔福的人竟然只有马尔福夫人。她甚至因为她丈夫不敢追究的态度直接倒戈到了凤凰社。


  这是明智的决定。她毕竟是小天狼星的姐姐。虽然不是多亲密。


  失踪事件后第一次看见这位夫人是在邓布利多的办公室。


  最新一期的预言家日报头条就是纳西莎决定带着她的儿子脱离马尔福家投奔凤凰社,这段时间行踪不定的校长很疲惫地告诉我,我可以信任她,她和邓布利多有一个牢不可破咒。


  马尔福夫人疲惫的状态让我有点触动。


  她让我想到我的妈妈。或许,全天下的母亲都会为了自己的孩子而不顾一切。


  或许等他们平安回来,我可以友善一点对待那个金发小子,认真说起来他和西里斯有血缘关系,他的母亲又到了我们这边……


  我脑袋里开始出现我和马尔福亲切交谈的画面,不得不说,那真是让人毛骨悚然——哪怕伏地魔突然自首,我和马尔福之间也不会有这么一天吧。


  如果真有那一天,罗恩的表情一定会很精彩。


  就在我思绪飞散的时候,一个不该出现在图书馆的大喊闯入我的耳朵,纳威跑进来,看起来像个疯狂尖叫的土拨鼠。


  纳威隔着三张桌子冲我和赫敏大喊:“他们回来了!他们回来了!”


  赫敏在我耳旁发出一声尖叫,和我的音量不相上下,平斯夫人警告地冲我们大喊,但谁会在乎她说什么?


  “他们在校门!校门!”纳威在身后大喊。


  我和赫敏几乎是一路飞奔,周围的人变成模糊的飞影,等我们气喘吁吁地跑过去,那里已经挤满了看热闹的学生。


  而那头熟悉的红发就张扬地立在人群中央——当然,他旁边还有一个碍眼的金发斯莱特林。


  “罗恩!”赫敏流泪着冲上去拥抱住罗恩,慢了一步的我垂下双臂,关切地看着我的兄弟。


  他瘦了一大圈,脸和衣服看起来又脏又破,手上还有很多细碎的伤口,但好在看起来没受什么大伤。


  他的眼睛很亮,兴奋地拥抱着赫敏。旁边碍眼的马尔福看起来稍微好一点,但也非常消瘦,个子似乎还长了一点,脸上还摆着万年不变的欠揍表情,不过……总觉得他像是哪里变了。


  “你去了哪里?梅林,我们找了你们一个月!为什么现在才用门钥匙回来?你发生了什么事?……噢,你和马尔福都把魔杖遗留在了学校,你们是怎么过来的?为什么看起来这么糟糕?”赫敏的天性让她哪怕在这样感人的时刻也不忘发出一连串质问,当然,她现在满脸泪水鼻头通红的样子一点也不让人害怕。


  “我们还要在这里丢脸多久?看在梅林的份上,让你的女朋友回去再啰嗦!”马尔福在旁边皱着脸抱怨。


  我就知道,这个烦人的杂种嘴里吐不出一句好话。


  我翻了个白眼,“滚开,马尔……”


  “噢,”罗恩在我开口的时候转过头来,揽着赫敏的肩膀,转向马尔福。


  好吧,虽然现在打架并不是一件合适的事,但是罗恩可不会管这个。我叹了口气,准备抢在罗恩动手之前先给马尔福一点教训。


  罗恩握起了拳头。


  马尔福眯起眼。


  拳头举了起来。


  然后狠狠地——


  不。我不敢置信地瞪大眼。


  罗恩轻轻地、很轻地(他平时抓鸡腿用的力气都比这个大),锤了一下马尔福的肩膀。以那种好兄弟间互相开玩笑的力度,非常亲昵的,你们明白吗?


  然后罗恩一只手搂着赫敏的肩膀,一只手,好的,现在架在马尔福脖子后头,抱怨道:“伙计,不要这么刻薄地对她!”


  这是怎么回事?我眨眨眼,呆滞地和同样呆滞的赫敏对视一眼。


  而马尔福看起来对这个动作完全没有意见,就像已经经历过无数次了一样,他轻轻哼了一声,“好吧,既然你这么说的话。”


  我们需要立刻给他们做一个全面的体检!!!


  我从赫敏的眼睛里看出了相同的想法,而显然他们的反常也同样惊讶到了早就他和见过面的双胞胎和金妮。


  “亲爱的弟弟……”


  “你在干什么……”


  “罗恩!”


  他们三兄妹看起来马上就要冲上来掰开罗恩的手了。


  “哦,”罗恩羞涩地笑了笑,然后拍拍马尔福的肩膀,大声宣布,“我和德拉科现在是好兄弟了——”


  马尔福放弃了他一直板着的半张脸,平和地点点头,“不要用这么粗俗的词。你就不能只是说我们成为了朋友吗?”


  在所有人——包括我,我们一起落下的下巴里,罗恩大笑着说,“当然不!我们经历过的一切足以让我们成为没有血缘的兄弟!”


  而马尔福,他竟然赞同点了点头。


        !!!!!

      

       ***

  

        这是罗恩和马尔福平安归来的第三天。


  在处理完后续的所有事情之后,我和赫敏终于能把罗恩按在格兰芬多的寝室好好盘问他关于马尔福的事。


  “啊?”罗恩看起来茫然又理所当然,“我已经说过了啊,我们一起掉到了一个很原始的森林,一只鸟叼走了那个的门钥匙,我和德拉科千辛万苦才找到了它的巢抢回了它……”他无辜地冲我们眨眨眼,“在你和任何人有过这样的冒险后,成为兄弟不是正常的吗?”


  但是这不应该!我抓挠着头发,“但那是马尔福!上帝!我上一次见你的时候你还恨不得打掉他所有的门牙!”


  罗恩不赞同地看着我,“哈利,你不能这么固执,知道吗?德拉科并不是什么坏人。”


  我固执?


  天啊,我们真的能确信回来的是我们的罗恩吗?罗恩·韦斯莱竟然在维护一个马尔福!究竟是我疯了还是这个世界疯了?


  “我们只是无法接受。”赫敏同样很不理解。


  “好吧,”罗恩开始露出他不耐烦的表情,这通常表示他已经不想再讨论一个话题并且如果我们继续下去他真的会生气,“不管你们接不接受,反正你们必须接受这个!”


  他跳下床,抓起自己的飞天扫帚向外走去。


  至少这鲁莽的一面的确属于罗恩,我诡异地感到熟悉并为此欣慰。赫敏对罗恩的背影大喊:“你要到哪里去?”


  那个红脑袋头也没回,赌气地说,“和德拉科打球!”


  我和赫敏对视了一眼。


  “我不放心。”


  “我觉得我们应该跟着看看。”


  很好,达成共识后,我们悄悄地来到魁地奇球场,躲在一棵树后观察里面的情况。这不能怪我,我们都无法理解罗恩和马尔福成为朋友这件事,哪怕罗恩多次强调过他和马尔福是患难与共的好友。


  这怎么可能呢?哪怕用我不那么聪明的脑袋都能看出这件事的不合理。罗恩先不谈,马尔福——他可是马尔福!


  他应该和所有格兰芬多势同水火,格兰芬多在他面前只会得到冷嘲热讽和恶作剧,而不是亲密无间的友谊……或者别的什么。


  看看那个金脑袋骑在扫帚上笑得有多开心?上一次他这么笑还是四年级,五年级之后他简直一天比一天阴郁,而一个短短的所谓的冒险就能让他改变对罗恩的看法?


  这不应该,即使有这样的可能,也不该是罗恩。我是说,韦斯莱和马尔福怎么可能握手言和?


  “飞得不错!”罗恩漂亮地做了个后空翻,“你得教教我那个——为了那块蘑菇,你别想赖账!”


  马尔福的声音顺着风灌进我的耳朵,“马尔福言而有信。算你走运,这可是我的秘密技巧——”


  哦,所以他们还要交换魁地奇的独门小妙招?我狠狠踹了一脚树干,一股酸气在我鼻子里乱窜。


  马尔福是个找球手,和罗恩在队里的位置完全不同,他能教罗恩什么?我也是个找球手啊!


  我捏着嗓子和赫敏说,“罗恩宁愿和马尔福打球也不看看他一个月没见的朋友?拜托,作为找球手我比马尔福好太多了!”


  赫敏打量着罗恩,低声说,“但是罗恩看起来很快乐。”


  我不快乐!



  我把这句话咽回去,不想让自己看起来有多在意这件事。因为那太愚蠢了。


  看着马尔福和罗恩毫无阴霾的笑脸,我揪下了一大块草皮。



  ***



  由于马尔福夫人转换阵营的决定,马尔福在斯莱特林处于彻底被孤立的状态,他每天都独来独往,他们学院的人不再愿意靠近他,即使是无时无刻不黏在他身边的潘西·帕金森和布莱斯·扎比尼。


  以前我一度怀疑他们两个都是马尔福那个小子的情人,因为如果我一天看向马尔福十次,他们有八次都吊在他的胳膊上。


  倒不是我真的一天会看马尔福十次,而是他太碍眼了,就像我的眼中钉,肉中刺,在哪里都让我浑身难受。


  斯莱特林。我在心里鄙夷地哼了一声,收回看着马尔福的视线。


  他刚从图书馆外走进来,你很轻易就能从五十米外看到他引人注目的标志性的金发。我慢吞吞地转向罗恩,羽毛笔在手上转了两圈,没握住掉在桌上发出“砰”的一声响。赫敏谴责地看着我,罗恩也反射性地抬起头。


  他正好对着门口,马上就发现了马尔福,用力挥手试图把对方吸引过来。


  这几天只要罗恩发现了落单的马尔福,他都会把他叫过来,不管我和赫敏有多不乐意,而那个金发混蛋大多数时候会瞪我两眼,然后拒绝罗恩的提议。操,就好像我才是一个在六年的校园生活里充当恶霸的那个。


  虽然赫敏不乐意只是我的猜想,但是,嘿,我相信她和我站在统一战线上。我相信她和我一样,不满马尔福死活不肯和我……呃,我们凑在一起这件事。


  但这次马尔福好像接受了罗恩的邀请。


  他看起来心情非常好,表情放松,头发随意地搭在额前,脱下了他华丽贴身但阴郁的西服,像三四年级那样换上了校袍,好像这个学期他的阴沉都是我的幻觉一样。


  这可比他那副所有人都欠了他几百万金加隆的样子好多了。


  而且不得不说他甩动长袍的幅度简直就像另一个斯内普,但又比斯内普更碍眼得多。


  作为那个老蝙蝠的得意门生,显然除了魔药外他们还有其他的相似之处。


  我讨厌他的步伐。


  马尔福去招惹巴克比克的时候就踩着这样的步子,无数次我梦到这个场景,并且醒来都满身是汗,我怀疑是因为马尔福总是在梦里追着我跑的问题。他真是太让人讨厌了。


  “哈利旁边有空位。”赫敏对走过来的马尔福点点头说。


  一瞬间,我发现马尔福和罗恩之间进行了一场秘密的眼神交流,并且除了对方没有任何人能看懂,比如我。


  这真是太了,他和罗恩还能进行精神上的交流了?


  我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充满气的破皮球,源源不断的气从我的耳朵里泄出来,如果你要我说的直接点,那我现在就是个呼哧呼哧冒气的火车。


  为了表示我的抗议,我咳嗽了一声,成功断开了罗恩和马尔福的对视。


  “非常感谢,格兰杰。”马尔福拉长了声音说,故作姿态的样子一点也没变,他甚至还向赫敏弯了弯腰才坐下。


  恶,而赫敏还为此脸红了。


  罗恩完全没注意到他的女朋友正被这个有着非凡长腿的迷人巫师勾引,反而乐滋滋地朝马尔福说:“非常好,德拉科,你迈出了勇敢的一步,就像在那个破地方的第五天一样。”


  马尔福给他一个微笑。


  “哈利。”罗恩在桌子底下踹了我一脚。


  好吧。友好一点,哈利。我对自己说,要不然罗恩又会跟赫敏抱怨我是个固执的混蛋。


  “马尔福,”我转向他那张白脸,试图控制自己的舌头。


  “屈尊加入格兰芬多是因为你被抛弃了吗?”


  控制失败。


  我不该这么刻薄,但是我控制不住地想戳穿他的面具,暴露出那个我更熟悉的,饭桶的马尔福。


  赫敏小声地吸了一口气,我相信她会有成百上千教训我的话要说。


  马尔福的脸色变得很难堪,他看向我,神情很阴沉。我吞咽了一下,想要为自己的话道歉,但他移开了目光——再一次,眼神和罗恩进行接触。


  这个过程很快,但我绝对没有错过。


  我瞪着他们,咬着后槽牙。马尔福似乎被罗恩传递的意思劝服了——这算什么?他变成了罗恩听话的小狗吗?


  让道歉见鬼去吧!


  “是又怎么样?波特?”马尔福没有反击,罕见地在口头争执里让步,慢吞吞地说,被朦胧光线笼罩的眼珠轻微地转动,微妙地透露出不安,“不欢迎吗?”


  罗恩和赫敏的脚同时在桌子底下踢我,我忍下了更刻薄的话,憋着气说,“没有。”


  马尔福点点头,收回了视线,转向他的书了。


  在一阵尴尬的沉默里,赫敏试探着开口,“你在复习什么?”


  “魔药,”马尔福快速地回答,“还有关于N.E.W.T.s的准备工作——”


  “天啊,”罗恩看到赫敏赞赏的眼神哀嚎起来,“你答应过我不要在赫敏面前提这件事的!”


  “闭嘴,罗恩,”赫敏打了他一下,好奇地探身去看马尔福的羊皮纸,我保证这是因为她第一次看见有人和她一样提前一年多准备考试的人,“你先准备的是哪一科?噢,每当我让他们着急一下这个的时候,他们都说我疯了……”


  然后他们开始深入的讨论起各种关于魔药的问题,赫敏甚至把我挤开了。


  我扔下笔坐在罗恩身边,压低声音说:“你没有意见?”


  “什么意见?”罗恩疑惑地看着我。


  “他们,”我撇着嘴指指脑袋几乎靠在一起的两个人,“你不觉得马尔福离赫敏太近了吗?那个招摇的花孔雀……”


  罗恩像被我逗笑了一样摇摇头,看上去完全不担心地小声说:“德拉科?不,不,他不可能的,我了解他。”


  了解他?这一刻像是有把火在我的脑子里燃烧,心脏大力地跳动,我恶狠狠地瞪着马尔福被阳光照射的侧脸,羽毛笔在羊皮纸上划出一道道深刻的墨痕。


  罗恩怎么敢说他了解马尔福。


  我才是马尔福六年来针锋相对的人。我才是和他在魁地奇赛场缠斗多年的人。我才是那个对马尔福每一个举动了如指掌的人!


  我甚至在提防马尔福的时候知道了他所有的习惯和动作,知道类似于他每次心神不定时就会把左手食指和拇指放在一起捻动这样的事——


  那短短的一个月能代表什么呢?罗恩才不了解马尔福。


  我才是深知他劣根性的人,我才是。


  羽毛笔“啪”地一声断成两节,墨水一半溅到我的胸前,还有一半全洒在了马尔福的袖子上。


  “哈利!”罗恩站起来,“你在干什么?!”


  说实话,我也想问问自己在干什么。


  对上马尔福我总是不能控制自己的脾气,这是个坏毛病,我不是那种刻薄的人才对。


  马尔福的脸色不太好看,他盯着袖子上的墨迹,腮帮子咬得很紧,看上去屈辱极了。


  他抱起书,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这毫无意义。罗恩,放弃你的计划吧。”


  你们看,即使惹怒他的是我,他也只和罗恩对话。


  “哈利,”赫敏不赞同地看过来,犹豫着说:“你……你怎么了?”她对我的反常很担心,显然,比起那个正和马尔福做着激烈眼神交流的人来说,她的表现显然更像是一个朋友。


  马尔福冷笑一声,抱起书,嘴唇抿得像刀锋,“他没什么,格兰杰,只不过是眼里容不下一粒沙子的救世主见不得一个斯莱特林出现在他身边而已。”


  尽管我有一点后悔把场面变得这么僵硬(只有一点,比手指头还小的一点),但出于某种原因,我完全不想向马尔福道歉。


  如果没有争吵,我和马尔福之间还有什么呢?


  窗台照进来的阳光打在我们几个人身上,但却没能把这片空间的气氛暖和起来,我强硬地抱着手臂,半点不让地直视马尔福在阳光下像是玻璃一样的眼睛,还有他今年开始变得锋利的眉眼。


  “谁知道你有什么企图?马尔福,我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我知道你所有肮脏的秘密,你接近罗恩一定有什么目的,你不可能放下对我……我们的偏见!”


  没错,马尔福就是这样的人。


  他不可能改变对格兰芬多、对混血的看法,没人能改变他的思想,罗恩也不应该期望能改变他。我也不能。我们和马尔福最好的结局只会是点头之交,仅此而已。


  但是因为那个该死的门钥匙,它打破了我们之间的平衡,让我六年来下的所有定义都变得一团糟。


  而且。


  我不由得看了一眼目瞪口呆的罗恩,他的视线在我和马尔福之间来回转着,第一次,我觉得罗恩愚蠢得让我怒火中烧——为什么全世界那么多人里,偏偏要是罗恩?


  他是那个从入学就让我讨厌马尔福的人,是我和马尔福争锋相对最大的导火索。即使真的有格兰芬多和马尔福成为了好友,那么那个人绝不应该是我们三个中的任何一个。


  绝不应该是罗恩。应该……应该是——


  “哈,”马尔福怒极反笑,“肮脏……你说对了,波特,我的确抱着一个肮脏的目的,我计划要把你杀死,把你装满稻草的脑袋献给黑魔王,再把整个霍格沃茨炸成碎片——好了,现在你知道了,要把我交给邓布利多吗?”


  和马尔福争吵几乎已经成了我的条件反射,我站起来,低吼道:“我就知道!你这个阴险的——”


  “停下!”


  在我咬牙说出后半句话时,罗恩挤到我们中间,皱着眉切断了我和马尔福燃着怒火的对视。


  直到这时,我才发现周围的学生都窃窃私语地盯着我们看,显然图书馆并不是个争吵的好地方。


  罗恩瞪着我们,张了张嘴,像是想说什么,但在周围越来越明显的注视里,他把话咽了回去,转而低声说:“出去说。”


  没什么好说的。我哼了一声,正要拒绝,马尔福就抿了抿嘴,抱起他的书往外走。


  好啊,看来他还真是听罗恩的话。


  既然如此,我也没必要拒绝了,还不如出去骂个痛快!


  我深呼吸了两口,赫敏的手轻轻搭在我的肩膀上,叹了口气,“哈利,你知道,罗恩并不是要你完全接纳他,如果你真的不想……你可以当他不存在的。”


  “不可能,”我果断地说,“他不可能不存在。”


  说完,我便向门外走去。


  忽略马尔福的存在是一件不可能的事。这是六年里,我通过无数次尝试得来的结果。


  ***


  避开所有窥探的视线来到一间空教室后,我们四个人各自占据了教室的四个方向,每个人都戒备地环抱手臂,互相打量,没有人愿意先开口说话。


  我当然不会是开口的那个,既然是罗恩提出来的,那为什么不是对他言听计从的马尔福先说话呢?


  “好了,”在几分钟的对峙后,赫敏恼火地坐上一张桌子,用教训的语气说:“你们快要成年了,真的要这么幼稚吗?!”


  “格兰杰,我自认为在这段时间里是表现得最成熟的那一个。”马尔福立刻说,面无表情的样子像足了他那个混蛋爸,“是伟大的救世主——”


  “拜托,马尔福,我不可能看着你蒙蔽罗恩,我太清楚你是什么人了。”我打断马尔福讽刺的称呼,那让我火冒三丈,怎么会有人相信他是认真地变好了呢?听听他和以前一般无二的、对我刻薄生疏的称呼,那是友好的象征吗?


  “你一直在说你知道我是什么人,波特,你根本就不了解我。”马尔福咬着后槽牙说,他因为流浪丛林一个月而更尖削的下颌绷得死紧,每一个字都像从牙根里挤出来。


  “德拉科说得对。”罗恩神情复杂地看了一眼马尔福,“哈利,你能不能试着放下成见,德拉科已经改变了,我向你保证——”


  “保证?!”我气笑了,“你拿什么保证?罗恩,你和他不过待在一起一个月,而我们认识了六年,你选择相信他而不是我?”


  “这两件事有什么关联?哈利,你冷静一点……”


  “我很冷静。坏巫师都出自斯莱特林,记得吗?他父亲是食死徒,他也迟早会走上这条路。”一部分的我知道自己说的话完全没有逻辑,为自己说出这样偏见的话而羞愧;另一部分,我只想用尽全力羞辱马尔福,激怒他,还有罗恩。


  我像只被红布围绕的公牛,寂静的教室只有我一个人剧烈的喘息声。


  而马尔福的脸写满了难堪,几乎和周围灰暗苍白的墙融为一体,在他和其他两人的沉默里,我觉得我就像个疯子。


  “好吧。”马尔福在几分钟后冰冷地开口,他现在还是看着我,但好像又不是我,就像突然之间,他开始用一种全然不同的心态来面对我。


  他漠然地移开视线,“尽情地用你喜欢的方式揣测我吧,波特,”他挺直脊背,扬起下巴,看着我好像我只是路边不起眼的石子,“我不在乎了。


  “看在梅林的份上!”马尔福离开后不到一分钟,罗恩一拳砸在桌子上,冲我喊道:“哈利,你到底怎么回事!”


  “罗恩!”赫敏摇了摇头,走到我身边,握住我抠着手心的拳头,叹了口气,低声说,“哈利,你怎么了?”


  我冷硬地开口,“因为我是一个正常人,不会原谅侮辱自己朋友的敌人。”


  “真的吗?”罗恩喷了口气,“他已经不是敌人了。德拉科完全没有恶意,如果你和他在那种情况下相处你会了解——”


  “是啊,如果是我!”我脑中那根弦崩断了,摧毁它的就是马尔福临走前完全无视我的眼神,就像我做了什么大错事,我毁了一件很重要的东西,我失去了什么。


  但如果我们之间连常年涌动的恨意和怒火都没有了,那我们还有什么?


  我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看向罗恩愤怒的眼神,大声吼道:“你以为我不期望是我吗?我不需要你来告诉我你了解他的什么,因为所有你要告诉我的,我早就知道了!”


  话一出口,就再也控制不住了。


  我双手捂着脸,声音颤抖:“我一直告诉自己,我和马尔福只会是敌人,但你打破了这个规则,你把他带进来,你从来不了解他,可你却毫不费力的打破了这道屏障,他想和我做朋友是因为你让他这么做——”


  我说得语无伦次,可我知道,有一个人完全理解了我心里绕成一团的思绪。


  在罗恩还有点茫然的时候,赫敏已经恍然大悟,怜悯而理解地看着我,轻叹道:“噢……哈利。你是什么时候才明白的?”


  “刚才。”我无力地说。可怜的哈利波特,刚弄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就永远失去了他。


  “什么?”罗恩说,“你是说你还没习惯把德拉科当成朋友吗?”


  “闭嘴,罗纳德。”赫敏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揽着我半个肩膀,“哈利……哈利只是有点嫉妒。”


  嫉妒。多丑陋的一种感情,我嫉妒我最好的朋友只因为他先我一步做了我想做的事,为此我对他们所有人发脾气,明明能够顺势满足自己的愿望,却搞砸了一切。


  现在,马尔福永远不会和我说话了。他会比之前更恨我。


  “不是,你嫉妒什么呢?”罗恩更不明白了,“如果你也想和德拉科做朋友,你为什么不能好好对待他,他其实——”


  “问题在于我不想和他成为朋友!”我大喊,“天啊,罗恩,你不明白吗?我不想和他妈的德拉科·马尔福当朋友!我想要他!”


  罗恩似乎被我震住了,他的嘴巴张得像青蛙一样大,好像我把整个古灵阁储存的金加隆都扔到了他身上一样。


  我懒得去安抚他的心灵,因为比起这个,我更想为自己做的蠢事忏悔,好不容易——好不容易马尔福来到了我们这边,罗恩和他的友情会是我们消除仇恨的起点,可我做了什么?梅林啊,哪怕是罗恩,都做不出这样的事。


  过了一会儿,我头顶传来了罗恩结结巴巴的声音:“可、可是……哈利,德拉科他——”


  “他觉得你完全是个没长脑子的巨怪、眼睛被蝙蝠屎糊住的瞎子。”


  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像小女孩一样尖叫出来,但我知道我转过身看见马尔福推开门出现在门口时,我的表情一定十分精彩。


  他听见了他听见了他听见了他听见了!!!


  我憋红了脸,不敢去看马尔福的脸,只能盯着地板上投射进来的影子,猜测他要怎么侮辱我。


  “波特,”马尔福慢吞吞地说,“你是个蠢货。”


  好吧,我的确是。


  “所以我不会跟你说话,直到你向我忏悔。”他哼了一声,对罗恩说,“你来告诉他,罗恩。那个誓言可以取消了。”


  我立刻抬起头来,“什么誓言,你们之间还有誓言?罗恩!”


  我庆幸我抬起了头,因为我在马尔福飞速转开的脸上看到了一抹迷人的深红,但我还来不及深究它是为什么,马尔福就快步离开了这里,好像走慢一点,背后就有狗咬他一样。


  “ Bloody hell ,哈利,”罗恩走过来,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脸上的表情跟吃了一大把鼻屎味的比比多味豆一样。


  然后,罗恩说出了这辈子我所听过最美妙的话。


  “看在梅林的份上,你以为我为什么老是叫他过来和我们一起?他第十天被蛇咬了,以为自己马上要死无葬身之地,对着我把吐出了所有肮脏的小秘密!”


  “马尔福他妈的喜欢你!”



  END.

        

       波特和马尔福,霍格沃茨第一正话反说大师!(鼓掌!)


  别人虎头蛇尾,我蛇头蛇尾:(

  这复健状态也太惨了,算了算了,满足一下我想让罗恩和德当好朋友的恶趣味就行


评论(91)

热度(9471)

  1. 共7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